Friday, October 24, 2014

在于心境

今天,坐在屋外逗弄我家的mio,徐徐微风吹过,不经意间抬头望向树与屋檐间的一小片蓝天,才发现我有好长的时间没有好好地看一看蓝天。我曾是非常喜欢蓝天,钟情于蓝天与白云间的相互辉映,看着纯白的云在洁净的蓝色里任风一丝丝划开再结回一块儿,那份从容自在让心里得到片刻的安静。我也认为心烦时抬头看一看蓝天便可以舒缓心里的烦躁。

隔了这么多年才发现,原来看着蓝天并不一定会让自己心情得到平静,只因为我少了那份耐心。每一天都会被各种的大小琐事烦恼着,有些是解也解不开的烦恼,有些则是庸人自扰,所有烦躁统统堆在一块儿,再抬头望天也顾不得蓝天的蓝有多美,白云有多自在,心里只有一个字:烦!

还记得小时候一个人在屋后,屁股一坐就像生了根似的,动也不动地坐在那里望天,心情总会莫名的愉悦起来,从此爱上蓝天的蓝。现在,不管是曾经让我得到片刻宁静的蓝天或雨滴都无法让我平静下来,突然想念起小时候的那份无杂质的简单感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